留不下的和带不走的,都是最珍贵的回忆。相隔千里,天好的时候,我们还在同一片星空。不知道你是否要向生活妥协,只管走着,不悲不喜的。在你的角度,总有一个粉色的记忆,我是一个不好也不坏的人,若无事,便安好!
ON THE ROAD

成都 - 赵雷

去年的这个季节,2016年5月6日,当时北京的天气还没有这么冷。在熬过了一整天的工作时间后,我背上双肩包赶往你的城市-成都。在走到三元桥地铁打算换成机场线的时候,手机屏幕亮了,收到一条短信说,航班取消。原本定好的计划,却让我心头一紧,有点失落,当时我的觉得,我们两个可能真的没有缘分。得知航班延误而非取消之后,我在首都机场开始了漫长的等待,这是我第一次去成都,也是我第一次坐飞机,一直到凌晨两点多飞机才起飞。早上六点,走出双流机场,在出租车上初次感受到了这个舒服得城市。随后的两天多里,我们走过春熙路,去了宽窄巷子,看了至今仍然想不起名字的电影,吃了能够把脸辣红的串串和很多从没有吃过的小吃,去了很多不知名的街头,走过很多重复的路口,去了你久违的大学,见了你的一些朋友。我们,也吵了一架。相聚总是短暂的,至今我仍然怀念成都的春熙路,清晨的细雨和爱笑的你。我没有把你带走,让我感到为难的,是挣扎的自由。你说你爱我,而我却不屑,不舍这花花世界,爱情总是后知后觉,却再也没有勇气去找你。

评论
热度(1)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ON THE ROAD | Powered by LOFTER